珠宝学院展示厅总面积325平方米,以严谨的学科知识体系为基础,以科普教学为服务目的,结合珠宝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分为钻石区、彩色宝石区、玉石区、观赏石区、珠宝首饰艺术设计区和服装及皮革材料设计区六大展区,全方位地展示了钻石、彩色宝石、玉石、镶嵌首饰、首饰制作工艺、玉雕工艺以及优秀师生作品。

本展厅有大小展柜共计40个,陈列了包括中国四大名玉、世界五大宝石以及多种矿物原石等各类宝玉石展品600余件。在珠宝首饰设计和服装与皮革展区,搜集了包括金属制品、编织首饰、服装、箱包等学生优秀课程作业和获奖作品共计100余件。本馆藏有“云峰杯”全国玉雕作品大赛、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历届“云峰杯”珠宝首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等20件。

在展厅中央,设有“云峰翡翠图”大型沙盘,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玉石之王翡翠,从开采、运输、切割、雕刻、打磨到最终参与市场贸易的整个过程。珠宝学院旨在使观众深入了解宝石学,以及首饰、皮革材料设计加工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