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品设计专业已建成专业实验室5间:服装设计工艺室,皮革制品设计工艺室,皮革制品设计制版室,立体裁剪实验室。 



1、皮革制品设计工艺室



    服装与皮革制品设计工艺室配备单针人字车、削皮机、超高速包缝车、同步车、电脑同步车、普通平缝车、单针高头车、大嘴高头车、皮革分条机、后跟压条机、滚边缝纫机、内里修边机、啤钮机、上胶折边机等专业设备。 
    实验室满足了服装与皮革制品设计专业学生掌握皮革制品工艺制作的教学需要;通过运用不同的专业设备完成皮革制品的工艺制作,使学生了解和掌握各种专业设备的主要功能以及使用方法,不断提高操作专业设备的技能,从而加强制作工艺流程的认知。




2、皮革制品设计制版室


    服装与皮革制品结构设计室为服装与皮革制品设计专业的学生提供专业的结构设计平台。结构设计课是服装与皮革制品设计专业非常重要的一门专业课,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到箱包、鞋靴的结构原理以及典型的制版方法,只有掌握到典型的制版方法,方能制作出符合标准的实验实物。同时该课程会讲授不同的款式案例,学生结合《皮革制品工艺学》、《服装制品工艺学》等课程的知识将设计转化为实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