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23

    本网讯(记者 郝琦)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围绕“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于8月24日-29日期间与教研室联动,进行了充分的部署动员和组织策划,并于8月29日18:00在A7-21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郝琦主持,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在部署阶段,支部首先联合教研室整体动员,将党员和新进教师进行组队联合,以毕业设计工作为依托划分工作小组,党员教师与新进教师,群众教师“结对子,拉大网”,协助教研室中心工作中毕业设计环节的顺利展开。在党员与其他老师的协助工作中,小组成员之间互相提出建议和意见,质量较高地解决了民主生活会中长期存在的“尬聊”,“为提意见来提意见”谈心谈话环节的问题。

    同时,党支部与教研室联合,对学院实验教学中安全的典型教学负面案例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提升责任意识、增设实验室安全劝导助学岗位等举措,协助实验教学工作安全展开。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8月24日-28日期间利用线上分散学习集中讨论的方式学习了“铸魂增智育新人,正风促干书新篇”的微党课学习,并作为第一议题进行了党内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学习。

    8月29日18:00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根据“第一议题”制度要求,李园、徐瑶和解思伟三位老师从各自角度阐述、解读了“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第一议题的学习感受,阐明了奋进新征程的目标导向、价值取向、工作原则,为全支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提供了指引与行动指南。其次,支部委员梁文思、解思伟针对上一年的宣传和组织活动进行了总结和汇报,郝琦利用ppt展示,对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进一步深化支部建设,完善“四有支部”的建设的工作思路,并要求支部成员 “在实践中将党员的形象丰满之、擦亮之……”,“强化党员的正向能量,将支部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展现出来”。随后,所有党员结合党内外意见进行了自我批评,诚恳阐述自身在教学态度、为人处世、待人接物、自我奉献等方面的不足之处,也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思路和措施。全体党员在自我检视中,敢于正视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到位。

会议现场(熊涛 摄)

    最后,郝琦总结道,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是每年一度的一次专项工作,这个工作的高质量展开,是党员自身的淬炼提升,也是党员对党外群众宣传的机会,通过与党内外群众的交流,增强了党群连接,强化了党内建设;期待全体党员知行合一,认真对待自身的不足,将党性的提升与中心工作的展开切实融合在一起,夯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