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章故郡,洪都新府-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28

    本网讯(记者 吴思梅)9月20日下午,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A7-212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吴思梅主持,会议主题为:“豫章故郡,洪都新府--南昌”。

    会议伊始,吴思梅领学第一议题深入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其中提到:要想成为一名好教师,就要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并且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为青少年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基础。

会议现场(熊涛 摄)

    “豫章故郡,洪都新府”。描述的是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1921年8月1日,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吴思梅老师分别介绍了南昌八一广场、八一起义纪念馆这些极具革命代表性建筑。也介绍了初唐四杰王勃笔下的滕王阁,一首《滕王阁序》而让滕王阁名扬天下。还有与江南名楼滕王阁隔江遥望的秋水广场,秋水广场再现了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中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也因此得名。不仅如此,英雄城-南昌还有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海昏侯墓对大汉历史的研究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南昌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昌大南疆、南方昌盛”而得名,八一南昌起义,在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被誉为军旗升起的地方。此次讲解也让各位老师更加了解这座革命英雄城市。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