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查摆、自我检视——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14

        本网讯(记者 潘美丽)2022年3月18日下午15时,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A7-212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美丽主持,学校副校长尚启超、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殷文彬 摄)

        会议伊始,潘美丽传达了会议精神,并介绍了会议流程。由龚帅领学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潘美丽代表党支部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和支委会查摆问题,她提到支委在工作创新、大局意识、执行力等方面均存在不足,今后会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运用党中央系列主题教育建立起来的学习体系、学习载体、学习制度,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大学习,把“加强党史学习、传承革命精神、推进课程思政、担当育人使命”作为第一支部的学习主线。同时借助“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制定支委工作制度和考评体系,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使支委以各项工作的高标准带动党支部工作的高质量。

        随后,全体与会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由潘美丽带头,着重从“四对照”和“四看”两个板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本着客观态度、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党内民主互评。

        紧接着,学校尚启超校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对这次会议流程的规范性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辣味不足”等客观评价和具体指导,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尚启超对支部会议进行点评(殷文彬 摄)

        最后,潘美丽代表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在下一步工作中,支部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细化,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整改落实,通过扎实的整改,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让党员、群众切实感到明显变化,不辜负领导对我们支部的关心厚爱和各位党员的殷切期望。同时,她也指出,希望各位党员切实运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结果来指导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监督,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进一步提高素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