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对照、四看”查摆问题——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2021年党员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29

        本网讯(记者 金瑛 解思伟)3月15日下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A7-406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郝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会议要求通过“四对照、四看”进行查摆反思,警示自己,修正错误,鉴知未来,以利工作。


会议现场(张晗嫣 摄)

        会前,支部委员根据工作要求与支部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为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带头根据“四对照、四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成员也依次进行查摆问题并按程序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此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一定效果,让党员充分认识到系统化学习党史理论知识的重要性,提升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体现出大家团结奋进、勇于斗争、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态度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注重抓住工作中的症结,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通过会议学习和查摆问题,总结历史教训,整改自身问题,强化工作作风,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支部成员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迈向新征程。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