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74

        本网讯(记者 王沛炼)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3月14日下午,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A7-21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邢莹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根据“第一议题”制度要求,由王沛炼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审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用5个“必由之路”深刻阐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邢莹莹同志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中国才有应对一切风险挑战的自信和底气。习总书记阐释的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组织生活会上,邢莹莹代表教工第三党支部根据“四对照”查摆了本支部2021年度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问题和不足包括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联系群众不够紧密、工作过程缺乏后续持续性跟进、党建和中心工作不能深入融合、党建工作与学生联系不够紧密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通过各种方式、渠道深入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深入群众,经常与群众进行交流,尽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专人跟进各项工作,做好“回头看”,保证工作的持续性;党史学习结合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和线上虚拟展馆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将党史学习融入中心工作;了解学生需求,通过支部联合方式解决学生学业生活问题等整改措施。

会议现场(丘晨 供)

        随后,由邢莹莹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全体党员根据“四对照四看”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积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全体党员敢于正视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到位,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今后的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

        熊涛同志说道:“自己政治站位不够高,创新思维不足,局限于完成规定的动作,在精益求精方面存在短板,守纪的自觉性尚有差距,以在纪律方面不出问题、不犯错误为底线,没有树立更高标准,纪律意识、纪律自觉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张晗嫣同志说道:“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方方面面做的还不够好,对人民群众的帮助略显单薄,离先进典型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缺乏斗争精神,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困难和挫折容易退缩,想法很多,但很难付出实践,出不了成果。”会上党员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批评,做出自我评价,并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同时党员以互评的方式,找不足,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邢莹莹总结道,本次会议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按照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各项要求和流程开展工作。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努力增强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更好地为师生服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