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创建绿色校园,加强宿舍管理”活动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6


本网讯(记者 吴思梅)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日渐成为广受推崇的良好风尚,为加强学生节能环保,绿色发展的生活模式。11月29日,珠宝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导师以宿舍为单位,去往学生宿舍进行创建绿色校园宣传,加强宿舍管理并及时消除宿舍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珠宝学院检查宿舍人员(吴思梅 摄)

  冬至到来,天气逐渐寒冷,同学们在宿舍点外卖以及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外卖包装盒造成了资源极大浪费且不易降解,与我校提倡的绿色校园理念相违背,而大功率电器带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我校对宿舍用电安全有着极高的重视。为贯彻落实学校建设绿色校园以及对宿舍安全的指导方针,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宿舍长召开了腾讯会议,落实了宿舍长工作职能,贯彻学校对学生宿舍环境的要求,并且给每位宿舍长讲解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并且以宿舍为单位下发了如何创建绿色校园的小贴士。

  为检查各宿舍长落实情况,我院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导师对宿舍垃圾分类以及点外卖情况进行了查看并询问,还对宿舍违规电器及劣质排插、劣质电器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此次排查中发现学生明显减少点外卖次数并且未发现学生有使用违规电器。  此外,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也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节约用水,循环用水,并且养成随手关灯关水的好习惯。

  同时还检查了宿舍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酒瓶等危险锐器、有毒危险品、非法宣传物品、饲养宠物、室内异味、物品堆放是否整齐、室内是否有积水等一一进行了排查,并对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了批评教育,也对宿舍的整改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指示。

班导师对宿舍成员进行指导(文嘉俊 供)

  从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反馈来看,此次检查的结果令人满意,并未发现学生宿舍有违规违纪现象,宿舍卫生良好。各宿舍成员也严格落实每天通风指示,积极配合各班辅导员和班导师的检查以及指导,做好宿舍安全、内务卫生工作并且竭尽所能做到绿色、低碳的生活。但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宿舍存放了很多快递盒。

  本次宿舍检查工作强调了绿色校园、卫生安全良好宿舍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了宿舍长工作职能,达到了督促珠宝学院学生对绿色低碳生活模式、宿舍卫生、安全、通风的重视性。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宿舍宣传检查工作,号召各学院督促学生贯彻落实绿色校园、保持宿舍卫生、排除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行成良好的习惯,为建设美丽、和谐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并且珠宝学院将在后期会结合宿舍存在的快递箱子进行回收换绿植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建设绿色校园的意识。


文字录入:文嘉俊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