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发挥特色优势,校企联合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43

    本网讯(记者 姚勇)11月29日,珠宝学院院长冯敏带领专业教师及行政人员一行12人,前往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商讨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发展文化艺术产业,为乡村振兴工作出一份力。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日强、总经理翁敏、副总经理许现伟以及广东新供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黎荣坚等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双方就文化艺术产业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会议伊始,翁敏介绍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规划。此次牵手高校,目的是以民族符号、民族设计型产品、传承国潮风、民族风,以IP知识产权、年度赛制或者公益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展现乡村振兴下的民族品牌设计的创新之路。

双方举行座谈会(姚勇 摄)

    在会上,梁日强表示东西部协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减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借助东西部协作切入乡村振兴,开展有个性、有温度、有品质的艺术特色智库研究,产出更高品质、更具影响力的成果。例如在东西部协作市场固定地块筹建乡村振兴文化艺术长廊,带动全国民族艺术文化元素互动起来;在东西部协作市场每年举办各类文化艺术节;打造文化符号品牌、塑造IP符号及知识产权授权变现;立足于东西部乡村振兴大战略,建设一个东西部人才培育、项目孵化的阵地等。

梁日强董事长介绍合作构想(姚勇 摄)

    冯敏对此表示赞同,她指出,珠宝学院将继续积极承担起高校的职责和使命,立足广东扶贫实践,组织学院师生的艺术设计力量,为推进东西部协作与乡村振兴作出贡献。经双方商议,决定成立“东西部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校企双方参观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产品展区(姚勇 摄)

    会后,在总经理翁敏的陪同下,珠宝学院教师一行参观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中部分地区的名特优农产品展区。

    据悉,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于2019年7月挂牌成立,场馆展示面积约5万平方米,由国务院扶贫办与广东省委、省政府共推共建,市场位于广州市荔湾区花博大道25号,是广东省扶贫协作、对口支援以及广东省内特色产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乃至全国大市场的重要交易平台和集散地,目前共有广西、四川、贵州等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广东省21个地级的企业入驻东西部协作市场,共建消费帮扶专馆59个。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