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 珠宝学院举行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及系列企业宣讲会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15

    本网讯(记者 姚勇)为秉承“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工作理念,学院精准服务、多措并举,为毕业生搭建就业信息沟通平台,11月22日,珠宝学院在A7-101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院长冯敏、书记刘喜锋及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会议。

学院书记刘喜锋做动员讲话(丘晨 摄)

    会上,刘喜锋为2022届毕业生做动员讲话。根据2022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形势,他建议每一位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拓展就业思路,树立正确就业观,积极准备就业。就业专员则针对就业流程、就业协议签订、以及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的珠宝、服装类岗位信息进行细致讲解,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最新招聘信息,做好应聘准备。

企业宣讲会现场(姚勇 摄)

    因疫情防控要求,原定11月25日举行的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已转为线上举行。珠宝学院计划邀请50多家珠宝、服装相关企业报名参加,并累积提供3000余个专业相符岗位。考虑到线上供需见面会的不足,为加强招聘效果,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后于11月22日-26日邀请广东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等七个企业积极为毕业生营造与企业面对面的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实现就业。在筹备活动前,学院深入调研了解学生实习就业意向,掌握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信息,与合作单位仔细沟通交流,统筹安排落实各场宣讲会;同时,利用微信群及时对企业专场宣讲会进行工作布置和宣传,确保每场宣讲会的工作安排能及时传达到每个学生,让学生能更加客观地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

    据了解,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1班的吴同学参加了这次爱依服的宣讲会,并通过了面试,被录用为“色彩企划”职位。谈及对此次校园招聘活动,她讲到:宣讲会上大家现场答疑,信息沟通顺畅,这样的形式非常好。之前对该企业就有所了解,公司发展迅速,且有往届师兄在此任职。这次被录用在满意的工作岗位,非常开心,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憧憬。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2班陈同学、贝同学已通过周大福的第二次面试,她们表示在疫情防控情况下,求职面试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例如提交简历不能及时得到响应,所以个人比较喜欢校园招聘宣讲的模式。同时期望学院创造更多机会,让学生深入企业开展实践考察活动,亲身感受企业的文化。

    系列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七场宣讲会累计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近540个,共有270多人次参加企业宣讲会。其中投出简历122份,初步达成招聘意向95人。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