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指南,促教学 珠宝学院召开2021级教学大纲编制研讨会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25

本网讯(记者 王玉芳)为加强教学大纲管理,规范大纲的制定、实施及修订,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保障体系,珠宝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中午在A7-212会议室召开2021级教学大纲编制研讨会,教学院长、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教务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珠宝学院副院长邢莹莹主持。

    会议伊始,邢莹莹副院长提出,教学大纲是高校教学纲领性文件,希望全体授课教师能够提高思想认识、统一标准,高标准、严要求按时完成2021级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

    会上,邢莹莹带领大家一起分别对2021级教学理论大纲及实验大纲中课程信息、先修课程、后续课程、课程思政设计、课程简介、教学指导思想、课程目标及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课程内容、考核方法、教学资源、教学条件等各部分内容进行详细梳理和深入研讨,明确各部分的具体要求和最佳表述方式,重点关注课程目标的设置是否能够有效支撑毕业要求、课程内容安排是否科学合理、考核评价方式是否合理衡量等内容。与会老师结合各自专业教学实际,围绕教学大纲模板,对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内容与课程目标、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及课程考核方式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形成学院2021级教学大纲编制模板。

研讨会现场(熊涛 摄)

    通过开展本次研讨会,各教研室对于2021级教学大纲编制的具体内容与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院向各位老师提供2021教学大纲具体编制模板,为全体老师保质按时完成教学大纲编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