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办“世界技能大赛”学术报告会暨顾问教授颁证仪式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记者 连晓萌、聂可实)2021年10月11日晚,珠宝学院院长冯敏邀请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邹宁馨,在A7-101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主题为“世界技能大赛是什么?”的学术报告会,珠宝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李园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对邹宁馨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学术报告会开始前,珠宝学院院长冯敏教授为邹宁馨教授颁发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顾问教授聘书。

珠宝学院院长冯敏为邹宁馨教授颁发顾问教授聘书 (戴玲 供)

    邹宁馨教授围绕世界技能大赛的历史、比赛宗旨、比赛规则、参赛要求、大赛题库建设、比赛选题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精彩的分享了以往的参赛作品以及世界技能大赛的现场实况。学术报告会中,邹宁馨教授分析了我校的地理优势和学生优势,并为珠宝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强调我校地处广东地区,作为珠宝市场最前沿产业地带,师生要充分利用好这得天独厚的资源,迅速建设世界高标准的珠宝首饰加工实验室,潜心培养出设计与工艺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并期待在未来的世界技能大赛上见到我校学生参赛竞技。邹宁馨教授在整个学术报告会期间妙语连珠,机智幽默,专业性强,整个报告会现场多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邹宁馨教授讲座现场 (戴玲 供)

    报告会后,珠宝学院院长冯敏邀请邹宁馨教授前往学院会议室进行简短的学术交流,并参观了学院珠宝首饰加工实验室。邹宁馨教授对我校实验室的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针对珠宝学院2020年申报的广东省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民办教育发展方向)500万项目中建成国内一流水平的实验室提出了很多建设性修改意见。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校培养技能型应用人才提供指引,更好的提升我校师生的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

    据悉,邹宁馨教授硕士毕业于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美院和圣卢卡斯美院,精通法语、英语。曾担任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装饰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教授、研究生导师。邹宁馨教授从事首饰设计教学与研究20余年,创建了多个国内领先的金工珠宝实验室,其设计作品多次在国际设计比赛中入围并获奖。曾担任中宝协第一届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届全国首饰设计大赛评委、技能世赛中国技术专家组长;  APDF珠宝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IAI全球设计奖学术委员会委员。第44届世界技能竞赛珠宝制作全国选拔赛裁判长、主教练及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第45届世界技能竞赛珠宝加工项目全国选拔赛裁判长、中国技术专家组组长、世界技能组织中国籍注册专家2010年获中宝协授予‘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称号。现被多个国内高校聘为客座教授,设计作品近百件并多次在国际设计比赛中入围并获奖。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