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学习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95

本网讯(记者 方丹)10月11日下午,珠宝学院在A7-212组织学习理论中心组会议,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由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主讲,党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共计10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活动现场 (丘晨 摄)

    本次学习采用“读原文、悟思想”的方式开展,刘喜锋逐条朗读条例原文内容,并针对部分重点内容加以说明。他指出,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要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党建过程中将条例内容作为切实的行动指导、组织指导,以此在做好党员思想教育、管理工作的基础上,让全体党员同志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各支部必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把思想武装和业务提升放到同样的高度。

    在党员发展上,刘喜锋强调务必严把关、重考察,面向团员、群众宣传党的思想,鼓励优秀青年积极入党。但在发展过程中,落实“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原则。在发展程序上,遵守《发展党员工作手册》中各项要求,保障党员质量。

    在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方面,刘喜锋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后,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提升明显,在近期的各项志愿活动中都冲到了最前线。今后党员干部要重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定力,勇于维护党和国家的尊严、完整,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策划开展相关学习、宣传活动,做到“修好身、用好权、律好己、谋实事、创实业、做老实人”。

    据悉,10月9日珠宝学院所有党支部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集体学习。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