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邹宁馨教授莅临珠宝学院座谈交流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160

本网讯(记者 戴玲 连晓萌)为更好完成2020年广东省教育发展专项资金(民办教育发展方向)项目,加强培养珠宝首饰设计应用型人才和提高师资的教学水平,9月25日,珠宝学院院长冯敏特别邀请北京服装学院教授、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邹宁馨在A7-212与专业教师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为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项目提供专家意见,并为完善珠宝学院实验室建设给予专业指导。

座谈会现场(戴玲 摄)

    冯敏代表珠宝学院对邹宁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的办学规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珠宝学院的区位优势。她表示,作为广东地区唯一的珠宝专业本科院校,学院拥有强大师资力量的同时,还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市场发展空间,珠宝学院正逐渐把学院的硬件实力提高到国际化水平,逐步完善实验室建设以及一系列的教改措施,加快推进珠宝首饰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与升级,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邹宁馨对冯敏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珠宝学院的发展现状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广东地区未来仍需要大量的技能型应用人才,珠宝学院的发展应与地域优势相结合,加强对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邹宁馨就珠宝学院的实验室建设、教学转型及后续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建议珠宝学院新建符合世界技能大赛的高标准化教学实验室,并就世界技能大赛的参赛标准、参赛要求以及参赛意义进行了分享。

邹宁馨参观珠宝学院珠宝展馆(连晓萌 供)

    此外,邹宁馨在冯敏及学院专业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珠宝学院实验室及珠宝展馆,详细了解珠宝学院教学科研条件与设施。

    据悉,邹宁馨,原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装饰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教授、研究生导师。从事首饰设计教学与研究20余年,创建了多个国内领先的金工珠宝实验室,其设计作品多次在国际设计比赛中入围并获奖。并担任中宝协第一届首饰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届全国首饰设计大赛评委、技能世赛中国技术专家组长;中国珠宝首饰设计大师;APDF珠宝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会长;IAI全球设计奖学术委员会委员。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