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院长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42

本网讯(记者 林忠源)为促进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珠宝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于9月17日上午在A7-101组织开展=院长开学第一课,珠宝学院院长冯敏,书记刘喜锋,副院长邢莹莹,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新生班导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学习。会议由林忠源主持。

冯敏主讲思政第一课(林忠源 供)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冯敏上台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冯敏讲到,大学生活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翱翔的起点,一个让能量迸发的起点。她表示,进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同学们首先需要让自己安静下来,忘却曾经的成绩和掌声,解放心灵、释放真我,在宁静中寻找新的梦想。不仅需要学会利用时间来充实自己,掌握更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还要让自己的思维视野、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冯敏呼吁同学们在重视专业知识的学习的同时,也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社会、专业实践活动。最后,她勉励新同学在珠宝学院练就强健体魄、培育积极心态、养成健全人格,获取知识技能,拓展思维视野,培养家国情怀,担纲社会责任,做一个积极向上、心胸豁达、志存高远、追求创新、开拓未来的珠宝人。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2021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2班的朱帅同学表示:“迈过高考的门槛,我们因为一张相同的录取通知书从五湖四海,齐聚一堂,来到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我意识到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一定会珍惜在校时光、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增强本领,在实践中勤于修身,在历练中树立全球视野,坚定自己理想信念,端正人生“三观”,积极传递爱的力量,获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