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育人为本” 珠宝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53

本网讯(记者 熊涛)为更好的督促学生学习,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保证班导师工作顺利开展,9月16日中午,珠宝学院于A7-212召开班导师工作培训会议。珠宝学院教学副院长邢莹莹、党总支副书记方丹、各教研室负责人、2018级和2021级全体班导师及教务员参加了会议。

班导师就学生学业情况作分享(熊涛 摄)

    会议伊始,2018级班导师就学生学业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班导师详细了解了每位学生的学习动态,以便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帮扶和指导,督促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教务员王玉芳详细解读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本科生班导师制实施办法》,就班导师的工作职责、班导师的考核,培养方案、学业预警机制等相关内容对2021级班导师展开培训交流。她指出加强学风教育,班导师要从“导学、督学、助学“”三个层面对学生的专业学习进行指导,并要制定班导师工作计划,以完成相关工作。随后,她还针对新生常见的关于学籍、学业,教务系统操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党总支副书记方丹强调,班导师要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日常谈话、课程思政为抓手,引导学生承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正能量,实现高校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班导师要关怀学生、关心同学,重视防诈、防疫工作,重视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财产安全。

邢莹莹对班导师工作总结发言(熊涛摄)

    珠宝学院副院长邢莹莹进行了会议总结,她强调作为班导师要对学生的学业情况进行跟踪和了解,同时也要和学生家长保持沟通,通过家校合作,督促学生完成学业。新生班导师要提前介入学生学业情况,做好导学、督学、促学工作。同时,她要求大家协调好专业教师和班导师的双重身份,真正做到立德树人,不断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好班级管理工作。

    据悉,珠宝学院高度重视班导师的管理工作,要求所有班导师要充分认识到班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和学业上真正起到引导作用,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