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91

本网讯(记者 邢莹莹)为加强党史学习,以深学促实干,7月29日,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开展党史学习领学活动,以线上方式由支部书记邢莹莹为该支部全体党员做题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线上会议(岳素伟 供)

“淮海战役是三大战役中解放军牺牲最重,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邢莹莹从淮海战役讲起,讲述了淮海战役的背景,特别强调共产党在兵力和武器都不及国民党的情况下,还是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胜利的背后是人民群众的支持。她指出,“淮海战役期间,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地的人民用极大的物力、人力支援了战争。人民提出 “倾家荡产,支援前线,忍受一切艰难,克服一切困苦,争取战役的胜利”的口号”。淮海战役胜利后,华东野战军司令员陈毅曾深情地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赢得民心?邢莹莹以时间轴为序,多层次、多角度解读了从解放战争时期至今共产党如何赢得民心。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共产党通过土地改革等统战政策将农民、民主资产阶级以及爱国民主人士三支同盟军团结在了自己周围,汇聚了最广大的民心民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共产党通过意识形态建设、执政绩效、领袖魅力、民主法治等赢得人心,特别是十八大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坚定不移的决心惩治腐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修复、巩固和拓展执政绩效,在人民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最后,邢莹莹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崇高政治理念,中国共产党一切事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让人民满意,我们在党史学习中一定要了解共产党的为民初心,不断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在我们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字录入:文嘉俊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