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66

  本网讯(记者 徐瑶)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7月2日下午5:00在A7-212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郝琦作为会议主持人,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列席,针对党史学习情况、对照党史教育目标找差距、党员服务群众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对标自检自查,并制定整改计划。

郝琦书记会议主持(徐瑶摄)

  本次会议时长两个小时,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谈及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各位党员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讲述了各位在教学工作中的党性的修养、思政内容的融入、自身的不足以及今后的改正措施。其中解思伟同志感恩于祖国的繁荣昌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谈话中感受到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并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自豪;梁文思同志就民族团结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实现民族复兴、民族大团结,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有着强烈的期盼等。各位同志根据自身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情况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并提出解决方案:龚帅同志就自身问题提出自己党史理论知识学习比较被动,学习内容也比较散,整改中会通过书籍或视频,建立比较完整的党史学习知识体系、并通过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等。

会议现场(徐瑶摄)

  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自2021年3月接到党史学习工作任务后,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备,共开展党史学习活动14次,参加人数达到140人次(每次10人全部参与)。党史学习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教材,配合观看视频学习资料,每期提前设定领学党员,指定领学团队,较好得消化分解了学习内容。党支部以“接力领学”的形式较好的带动了党支部团队。14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包含每周一次的线上学习共12次、线下专题组织学习讨论2次。在本轮学习活动中,党员的党性修养均有不同程度地提升,执行党支部决议的行动速度明显改善。

  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毕业生“云跳蚤市场”青春不散场,回忆以传物、“爱心捐助西藏小学”两项为群众办实事的大型活动,历时3个月筹划组织,安排协调。目前跳蚤市场已经顺利开展、“爱心捐助西藏小学”活动预计9月份完成。通过“做好课程思政,塑造红色经典”、“以艺战疫”作品组织收集等活动,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红色文化作品展,促进“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团结合作,利用专业所长,见贤思齐,积极对标,感恩于党,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最后,会议对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和深刻的反思,并提前做好了下一学年的工作筹备,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文字录入:文嘉俊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