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肺结核防治教育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72

    本网讯(记者 戴杰)为响应疾控中心要求,落实部署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普及传染病相关知识,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珠宝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在A7-212开展肺结核防治知识教育宣讲,帮助同学们了解肺结核相关知识,从此切入,帮助大家掌握预防控传染病的方法,并部署开展相关的疾病防控工作。会议由珠宝学院宿舍联络员戴杰主讲,各年级生活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宣讲会现场(戴杰 供)

    会上戴杰向大家讲述了肺结核的基本理论知识。阐述了肺结核的传染性和传播方式,学习了肺结核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以及感染后可能对自己和家人生活所造成的损失。并带领大家了解了肺结核感染后所出现的相关症状,告知大家在出现相关症状后要及时上报并就医。通过对肺结核知识的学习,从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三个方面入手,系统的学习了传染病的传播理论及预防知识。

    在防治措施上,戴杰强调:“预防传染病的重要手段是切断传播途径。”要求各班积极配合学校蚊虫消杀工作,在宿舍定时统一点灭蚊片。并要求各班积极开展卫生清洁大扫除,保持生活环境的卫生。同时戴杰说:“定时保持通风可以有效稀释空气中积累的飞沫,病菌等有害物质,是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要求各班生活委员积极组织本班同学每天不少于两次的开门开窗通风,并做好记录,从而养成定期通风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教育宣讲,珠宝学院各年级宿舍的传染病防控意识得到了显著增强,各宿舍积极认真执行蚊虫消杀、卫生清洁、定期通风等疾病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为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的健康保障。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