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玉雕设计与加工专业方向、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方向)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24


产品设计(玉雕设计与加工专业方向)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玉雕设计与加工专业方向)是广东省本科高校独有的专业方向,是首饰设计专业与玉雕工艺结合并延伸的新型专业方向。本专业方向需要学生具有较强的绘画功底和熟练的设计表达能力。注重立体造型能力和雕塑动手能力的培养,并重视增强学生的创新思维意识。本专业在教学中采用“双师型”教学方式,由广东省玉雕大师亲临学院讲授玉雕实践课程,结合学院自身优质的教学资源,使得该专业在设立之初就受到了国内同行院校的关注。

 

(优秀学生作品)

主要专业课程

    玉首饰镶嵌设计及制作、玉石及雕刻文化研究、玉雕技法、电脑玉石设计、雕塑基础、玉石图案设计及创作、玉石雕刻创作、玉器设计、玉石品牌研究与策划等。

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知识、先进的设计思想、敏锐的分析能力和熟练的设计表达能力。本专业方向毕业生能成为从事玉雕设计与加工相关产品设计、销售运营和生产跟单等专业岗位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包括参与玉雕设计、品牌企划和品牌管理的能力,经营个人设计工作室、能在玉雕大师工作室、玉雕或首饰设计公司、学校等部门就业,从事玉雕研究、设计、加工、管理、教学等工作职位。

专业最终就业率优势及联系方式

    最终就业率数据96%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王辉 电话:13288676864 邮箱:wanghui@gcu.edu.cn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方向)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与加工方向)是广东省特色专业,广东省唯一本科类珠宝首饰设计专业及方向,是艺术设计、首饰工艺与宝石学综合学科交叉并延伸的专业方向。专业培养方式以“产、学、研”为主导,培养以实践为目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掌握珠宝首饰设计方法及绘画能力、首饰工艺学、珠宝品牌营销策略等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本专业的毕业生具备独立的艺术设计思维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珠宝首饰设计创作、加工制作及营销管理等各项专业工作,不断满足市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高质量、创新型的人才需求。

  

 


主要专业课程

    首饰概论、首饰创意设计与制图、首饰现代生产工艺、首饰加工与制作、首饰命题创作、宝石学概论、计算机辅助图形(三维)设计、Jewel-CAD首饰制图、设计概论、商务首饰设计、首饰品牌与营销等。


就业方向

    培养具有扎实的产品设计基础知识、先进的设计思想、敏锐的分析能力、熟练的设计表达能力,本专业方向毕业生能成为从事珠宝首饰相关产品设计、销售运营和生产跟单等专业岗位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适合到珠宝首饰设计企业、珠宝首饰商贸企业、奢侈品设计公司、工艺品设计与生产企业、学校等部门从事相关领域的设计、教学和生产工作,并具备创立和经营个人设计工作室的创新创业能力。


专业最终就业率优势及联系方式

    最终就业率数据96%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王辉 电话:13288676864 邮箱:wanghui@g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