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方向、时尚配饰设计方向)(专升本招生专业)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277

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方向)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校级特色建设专业,曾在2018年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院校考核中排名第一,专业坚持走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下设服装设计与时尚配饰设计两个专业方向。专业特色鲜明,依托广东省的服装、配饰产业而设立,以珠三角地区服装服饰行业生产、销售、服务和信息业等对专业的需求为导向,着重服务地方特色经济的发展,注重教学实践与校企合作。“服装设计方向”旨在培养掌握服装设计知识和服装制作的实践技能,具备一定的创新思维意识、审美修养和艺术表现力,具有独立进行服装设计创作构思和产品开发能力,适应现代服装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师生参展作品)


主要专业课程

    时装画技法、服装设计、面料设计、服装立体剪裁、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学、服装CAD、专业英语、中外服装史、服装工艺学、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高级成衣版型、品牌设计、陈列与橱窗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服装相关企业从事设计、企划、贸易和品牌管理等工作;能在时尚行业从事编辑、摄影、视觉传达等工作;能在相关的研究机构、学校等部门从事服装研究、管理、教学等工作;能自主创业,创立并经营个人工作室。


 

(师生参展作品)


专业最终就业率优势及联系方式

    最终就业率数据98.91%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潘美丽13926411924/020-36903207 QQ:403627375



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配饰设计方向)

专业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校级特色建设专业,曾在2018年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院校考核中排名第一,专业下设服装设计与时尚配饰设计两个专业方向。专业特色鲜明,依托广东省的服装、配饰产业而设立,以珠三角地区服装服饰行业生产、销售、服务和信息业等对专业的需求为导向,着重服务地方特色经济的发展,注重教学实践与校企合作。

  近年来,时尚搭配迅速崛起,人们越来越注重穿着的整体性搭配,“时尚配饰设计方向”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本方向皆在培养掌握各类配饰设计和搭配的相关知识,专业突出应用特色,重视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坚持走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之路,是为解决人们穿着体系中诸多问题的富有创造性的学科。

 

(师生参展作品)

主要专业课程

    色彩搭配、服饰搭配、时尚配饰设计、配饰专题设计、配饰结构设计、配饰制作工艺、流行趋势预测与研究、专业英语、计算机辅助图形设计、品牌设计、创新与创业实践、陈列与橱窗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在服饰相关企业从事设计、企划、贸易和品牌管理等工作;能从事时尚视觉搭配、服饰陈列以及流行趋势预测等工作;能在时尚行业从事编辑、摄影、视觉传达等工作;能在相关的研究机构、学校等部门从事配饰研究、管理、教学等工作,能自主创业,创立并经营个人工作室。


专业最终就业率优势及联系方式

    最终就业率数据98.91%

    负责专业咨询的联系人:潘美丽13926411924/020-36903207 QQ:40362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