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2020年寒假《珐琅工艺非遗创意设计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覃金鸿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517

  广州珐琅制作技艺于2009年被列入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杨志峰大师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人,正是我们这次珐琅工艺班的主讲教师。

  一、教师介绍:

  杨志峰:广东省高级工艺美术师、省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传承人,广州市第一批民间艺术大师,现任广州承峰珐琅艺术工作室创作总监。

  于1975年师从国画大师何磊、吉梅文、陈雨田学习中国画,并于花都区珐琅厂从事珐琅工艺美术设计。1979年,杨志峰等匠人到北京学习,吸取北京景泰蓝的先进工艺,并结合广州画珐琅的技艺,创新了别具一格的“中彩珐琅”工艺,并于1986年获得中国发明专利。2003年,为了把珐琅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创立了广州承峰珐琅艺术工作室,工作室于2014年被省文化厅评为省级非遗传承基地。

  杨志峰老师从事珐琅制作已有44年,熟练掌握珐琅作品繁复的制作技艺,并能灵活运用于作品的创作中。其制作的作品工艺精湛,造型古朴,设计新颖,构图严谨,图案绘饰细腻,色彩和谐,整体风格古典淡雅,且有现代感。杨志峰善于运用中国工笔重彩,绘饰青山绿水、虫、鱼、鸟、兽、仕女和书法题字等。近年,主要作品有铜胎画珐琅镂空四方风景榄形瓶、铜胎中彩珐琅对蝶、铜胎中彩珐琅金地骏马鱼尾瓶等,曾获多项国家、省、市级大奖,其珐琅精品收藏于广东省民间工艺博物馆等文化机构,以供公开展览和学术研究。杨志峰十分注重传承发展,长期在各院校开展培训课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珐琅工艺的年轻学员。

  二、教师作品展示:

杨志峰老师作品展示

  三、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包括:珐琅相关理论知识、掐丝珐琅制作技艺讲解与示范、画珐琅制作技艺讲解与示范、综合技法讲解与创作设计

  四、上课时间:

  2020年1月3日——2020年1月10日

  学习总学时:64学时/共8天 (上课时间根据老师实际情况微调)

  珐琅班限定30人,按照报名人数排序

  五、颁发证书

  参加资格证书课程培训的学生,经考试成绩合格,可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颁发的《珐琅工艺课程结业证书》。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七、报名方式

  1.校内学员:

  (1)电话/短信报名:【必须将姓名+年级+班级+学号+手机联系方式(长号/短号)+建行卡号(培训费划扣)发送至报名联系人】

  (2)现场报名:报名地点 A7-209上午9:00-11:00 下午15:00-17:00

  2.校外学员:

  电话/短信报名:【必须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联系方式发送至报名联系人】并于1月2日到培训地点现场确认报名。

  八、报名联系人及电话:

  文老师 13610073985(短号663985)

  刘老师 13760679032(短号669032)

  九、收费标准:

  校内学员3400元/人 (含材料工具费、证书制作费等)

  校外学员4000元/人 (含材料工具费、证书制作费等)

  十、缴费方式及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结束后,校内学员请将学费及时存入报名所用的建行账号,学校将统一划扣。校外学员将短信通知大家交费方式以及交费时间。

  十一、上课地点:

  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一号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A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