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天,我们共同走过——记2019级新生军训第十二天 2019/11/1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84

  本网讯(记者 周锦婷)心目中的军训,教官是严厉的;心目中的军训,训练是紧张与艰苦的;心目中的军训,军训生活是枯燥的。十二天前,2019级的新生怀揣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踏进了第一次人生最后一次的军训,十二天后的今天为新生们的训练成果又进行了一天的彩排。

  军训不仅能够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多日的军训后同学们的的意志力都有所提高,无论天气多冷或者多热,同学们的军姿都是站如松,双眼注视着前方,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丝军人的影子。今天的下午进行了第三次的彩排,今天彩排中有部分的环节进行了更改,面对临时的更改,同学们并没有表现得手忙脚乱,而是无惊无险地完成了第一轮的彩排。或许校领导对这次汇演给予崇高的期望,又或许教官们相信同学们能够做得更好,第一轮的彩排教官并不满意,严厉地指出各个方阵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虚心听着,希望得到指点在第二轮彩排的时候可以有所改善。

  第二轮彩排的开始已经是日落西山红霞飞。第二轮的彩排的时候明显比第一轮好了很多,一个个方阵在跑道上整齐的走过。黄昏已至,同学们身上的光芒并未熄灭反而更加的耀眼——那光芒好像就是同学们成长的象征。

  日落、红霞、迷彩衣,黄昏操场冬点兵。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十二天的训练只为在最后一天的军训汇演,更是为了让所有人都能看到同学们自身的蜕变。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