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湿的迷彩——记2019级新生军训第十天 2019/11/17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102

  本网讯(记者 周锦婷)山没有了峭壁不再险峻;河流没有跌宕起伏不再壮美;海没有惊涛骇浪不再壮阔;人生没有磨难就不会坚强。如果同学们没有坚强的意志、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艰苦军训中一颗闪亮的恒星。军训已经进入到第十天了,距离军训汇演还有五天时间,各营已经开始进入彩排训练了。天气仿佛和军训约定好一样,同学们每天训练都是“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身上的汗水把迷彩服染得更深。但是所有的同学们都咬牙坚持着。

  今天下午的太阳晒得让人发晕,但是同学们还是按时来到篮球场集合,站好军姿等待教官的到来。教官到达后,简单的说了一下下午的安排,便开始组织二营的同学们开始各方彩排训练。先是一方走进场——踏步,正步走,喊口号,齐步走一气呵成。属于一方的专属口号响彻云霄。接下来的二方、三方、四方也丝毫不逊色一个口号比一个口号响亮。最后压轴登场的短棍方阵,一上场就气势全开,挥舞着短棍的动作整齐有力,脚踏地板的声音阵阵响亮,看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在所有方阵彩排完毕后,教官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但也指出各方存在不足的方面。同学们虚心的接受着,在接下来的时候同学们也吸取教官的点评,改善不足的方面,在接下来同学们的动作比彩排的时候好了不少。在休息的时候,可以看见同学们的脸上挂满了汗珠,汗珠顺着脸颊滴落在衣襟上,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喊哭喊累的,在他们脸上看到更多的是笑容——欢乐的笑容。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不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长途跋涉,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所以年少的同学们经历着军训的艰苦就是为了日后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