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一生,消防实践——记2019级新生军训第九天 2019/11/16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58

  本网讯(记者 周锦婷)军训是一项考验人的身体,更是考验人的意志和生活常识的训练。为了提高新生们的安全消防意识以及急救方面知识,于11月16日下午举办了一场消防逃生和急救知识讲座。

  学校在新生宿舍中抽取了女生宿舍来进行消防逃生演练。两点的时候,女生们已经在宿舍做好准备,等待消防铃声的拉响。两点四十分消防演练的铃声准时拉响。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宿舍,在做到抓紧时间逃生时,又不忘做到遵守纪律——不推不挤,有序地逃离宿舍楼,小跑着到达空旷地区集合。这次的消防演练完成得很成功。

  在宿舍楼进行消防演练的同时,田径场上的男生们正接受消防知识的教育。教官们进行了救火灭火的方式,普及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离的注意事项。在演习的过程中点燃了烟雾弹,等加强现场体验。

  等全部新生集合完毕之后团长要求各连教官教同学们一些急救知识,如三角绷带的包扎、其他的伤口包扎方式、心肺复苏等。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讲,在教官讲授完后也和身边的同学们相互实践起来。通过一个下午的学习时间,同学们的急救知识都有所提高。

  军训历程中我们学习到很多东西,这个消防演练真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无比重要的课,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中,军训学到的经验一定会沿用一生。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