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迷茫——记2019级新生军训第八天 2019/11/15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36

  本网讯(记者 周锦婷)随着经济社会的浪潮越来越激烈,人们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多,伴随压力的的心理问题也随之出现。根据资料显示,大学生是出现心理问题比重较高的人群,所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军训期间给新生们安排了一节心理讲座。

  全级的新生早早集合到了田径场上,在各营被安排的地点站好军姿,等待心理讲座的开始。在教官的的指挥下新生们快速对齐和坐下,讲座开始了。学校邀请到了广东工业大学的心理专家黄教授为同学们开讲心理知识。黄教授通过自身的经历和曾经接手过的心理问题向同学们讲授当遇到心理问题和矛盾时的解决方式。黄教授还特别举例了宿舍矛盾的问题,用更贴近生活的事例来引发新生们的思考,积极面对宿舍矛盾和学会解决矛盾的方式。新生们都听得特别的认真。

  在讲座的结尾部分,黄教授还提倡鼓励同学们多于辅导员和父母沟通,关注身边的人的情绪变化,学会养成良好的的习惯,合理规划生活方式。让自己的青春不再迷茫,抑制迷茫的青春陷入抑郁。

  有人说:“要常做一个乐观的人,人就要活的开开心心。”生活四处那么美好,乐观的心态会让人看到很多美好的东西,相信这晚的心理讲座同学们一定收获很多心理方面的知识,也懂得了如何处理身边出现的矛盾。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