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务处对珠宝学院开展教学管理工作调研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06

本网讯(记者 王玉芳) 11月12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许淑贞等一行三人前来珠宝学院开展教学管理工作调研,珠宝学院院长冯敏、副院长邢莹莹、院长助理刘喜锋、教师代表区廷柱、教务员王玉芳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教学运行与教学管理、培养过程及专业建设等开展。冯敏针对教学质量、学院的生师比例、教师的工作量、教务员职业规划等相关内容提出建议,冯敏指出:我们应尊重珠宝学院的学科独特性,开立小班上课,目前存在大班上课问题,影响教学质量;生师比对照国标的1:18的标准,差距明显,教师人员配备有待进一步完善;教师工作量大,建议取消现行的工作量封顶制度,以鼓励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教务员工作繁杂琐碎,任务重,作为教务处、学院、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建议针对教务员这一群体提供良好的职业规划和增加相应的待遇,有一定的晋升空间,让教务员有更好的归属感,以避免教务员人才流失。

  邢莹莹建议:设立班导师专员岗,确保班导师工作制度实现长效;针对珠宝学院实际情况,设立教研室常务副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实行预算制度,改变现有的一刀切模式;教学质量工程改变现有的打包操作方式,按各个项目来运行;更新部分教学设备,部分投影质量太差,影响上课教学质量。

  此外,教师代表区廷柱提出,几乎所有老师均担任班级导师,班主任工作、学生管理工作量大、影响老师自身的教学及科研发展;目前手动计算工作量的工作强度大,建议利用电子系统录入工作量,此外针对教学相关问题提出疑问,教务处均给予了明确的解答。

  针对珠宝学院提出的各项建议及申请,许淑贞处长表示,教务处此次调研的目的正是为进一步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沟通和联系将针对珠宝学院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反馈并予以解决问题,以便教学管理工作更加顺利开展。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