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宝石及材料教研室党小组开展党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51

  本网讯(记者 岳素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10月24日中午13:00于珠宝学院212会议室,第三党支部宝石及材料教研室党小组举行“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主题研讨和“学习四个意识,提高自我修养”主题党课,会议由岳素伟同志主持。

  首先,岳素伟同志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一论断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他认为,大学老师肩上的担子很重,首先要从思想政治上认清,我们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我们培养的也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二要立德树人,就是要坚持德才相统一。

  刘喜锋同志就这一论断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提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我们要以培养“爱党爱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的人才为目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树立并强化学生的自我认识,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邢莹莹同志表示,作为教师要严于律己,更要严格管理。班导师在大一要加强管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而积极的学习方式;而任课老师,要严格课堂管理,维护课堂秩序。邢莹莹强调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带动其他老师,要从根本上杜绝不愿管和不敢管。

  邓夏同志表示,要加强课程思政,引导好大一新生,也要在课程中融入做人、做事的道理,形成规矩。

  随后,刘喜锋同志给大家上了“学习四个意识,提高自我修养”主题党课。刘喜锋同志指出,作为党员在入党的那一天其就决定了我们和群众不同,决定了我们的政治站位。而现在我们很多党员同志在组织上入了党,在精神上松懈,无异于脱了党,这是危险的。我们要加强“四个意识”的学习,尤其是政治意识。

  刘喜锋强调,我们要有大局意识,要服从组织决定,要关键时刻要懂得牺牲自我而维护集体。

  团结就是力量,核心才是保证。我们要有核心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刘喜锋指出,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地位,正是有了强有力的核心,使得我们党的革命事业才不断走向胜利。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实践表明,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才一步一步向前,不断迈向辉煌。

  同样,我们要有看齐意识,我们要时时看齐,天天看齐,而且我们要喊出口号。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