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班导师考核及优秀班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67

 

                                                                                                                                           华广教务[2019]第104号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科学评价班导师工作,调动班导师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和促进班导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本科生班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本科生班导师考核与管理细则》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班导师考核及优秀班导师评选的活动。现将考核及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及评选原则

  坚持标准、透明公开、客观公正;全面考核、注重实绩、恰当运用;定性定量相结合;学生评价与学院考核相结合,以学院考核为主。

  二、考核及评选对象

  1.班导师考核:2018-2019学年度担任本科生班导师工作的教师;

  2.班导师评优:2018-2019学年度担任本科生班导师工作一年及以上且考核等级为优秀的教师。

  三、考核及评选程序

  (一)班导师考核

  1.各二级学院对班导师工作的考核由各二级学院考核小组组织实施。

  2.班导师在考核期内不得出现违反高校教师师德的行为,违反师德行为者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

  3.各二级学院考核小组结合班导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绩,根据我校班导师考核指标体系(附件1),从个人述职、学生评价(30%)、学院考核(70%)三部分对班导师进行综合考核。

  4.凡被考核的班导师需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班导师考核登记表》(附件2,考核结束后由各二级学院存档备查),各二级学院考核小组组织评审并填写《2018–2019学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班导师考核表》(附件3,考核结束后由各二级学院存档备查)、《2018–2019学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班导师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4,按照总分降序排列)。

  5.考核等级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总分≥85分为优秀,60~85分(含60分)之间为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三个等级,并作为学校职称评定、优秀班导师评选的依据。

  (二)班导师评优

  1.由学校班导师考核小组组织实施,该小组由教务处、人事处组成。

  2.2018-2019学年度担任本科生班导师工作一年及以上且考核等级为优秀的教师可获得提名评选学校优秀班导师的资格。拟参评优秀班导师的教师需填写《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优秀班导师登记表》(附件5),并交所在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对班导师进行推优。

  3.各二级学院拟推荐优秀班导师人数约占全学院班导师总人数的20%(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6)。各二级学院确定优秀班导师拟推荐人选后,填写《2018-2019学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优秀班导师拟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7,按照总分降序排列),向学校班导师考核小组进行推荐。

  4.学校班导师考核小组审核拟推荐人选后提交学校审议,经公示,最终确定优秀班导师名单。荣获“2018-2019学年度优秀班导师”称号的班导师,学校给予表彰和奖励。

  四、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考核和评优结束后,收集整理附件4、附件5、附件7的表格资料,纸质版于11月10日前报送教务处审核,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laite@gcu.edu.cn,邮件统一打包并命名为“XX学院2018-2019学年度班导师考核及优秀班导师评选材料”。

  联系人:赖天恩;联系电话:36903028。

  附件:
    1.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班导师考核指标体系

  2.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班导师考核登记表

  3.2018-2019学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班导师考核表

  4.2018-2019学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班导师考核结果汇总表

  5.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优秀班导师登记表

  6.2018-2019学年度各二级学院优秀班导师名额分配表

  7.2018-2019学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优秀班导师拟推荐人选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10月17日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度班导师考核及优秀班导师评选活动的通知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