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学风建设之《班级成长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47

珠宝学院学风建设之《班级成长录》

 
     学风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学习中表现出来的求知目的、学习态度、学习行为和精神风貌。优良的学风是学生成长的重要条件,它关系到学生的成才和进步,关系到学校的教学质量,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和发展。班级是学校组织机构的最基层单位,伴随学生四年的成长。良好的班级学风风气对坚持加强学校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起着重要的作用,对于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学生健全人格、提高个人素质、创造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个体的良好学风是形成班级优良学风的基础,优良的班级学风又对个体良好学风产生约束力、凝聚力和监督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形成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特制定本办法。《班级成长录》旨在规范班级学习总结机制,提高班干部、班主任以及学院各级管理人员对班级、同学以及课程的进一步认识,有利于深入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一、适用时间:教风学风建设期间即日起至2015年6月为试行阶段,根据实施情况及反馈效果再讨论是否一直推行使用。
二、适用对象:本学院各班级(非毕业班)。
三、工作小组成员:辅导员、教务员、班主任、各班委(非毕业班)
四、主要措施:以一学期为单位,各班级做好本班各项工作的总结,并提供有关材料,经班主任审核同意后,统一交给辅导员,由辅导员统一存放于各班的档案盒。各班总结内容如下:
1、完成《班级学期成绩分析表》以及《班级不及格同学成绩备忘录》,并形成班级的成绩分析报告。
2、做好本班级一学期内的课堂情况汇总统计表(由团委学生会每周进行统计并公布,各班每学期汇总统计)。各班学习委员必须做好课堂情况统计表,如实反映本班上课情况,每周按时提交给团委学生会。
3、做好本班级一学期内宿舍情况汇总统计表(由团委学生会每周进行统计并公布,各班每学期汇总统计)。每周定期到学生处领取上一周宿舍情况统计表。
4、结合以上统计的数据,各班从学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制度建设、文化活动、特色成果等方面进行总结,形成一学期的班级成长录(图文并茂)。
5、每学期开学两周内完成本项工作。
五、每年三月份进行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及先进个人评选表彰,九月按照学校的综合测评统一进行测评及表彰。(学风建设先进班级及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另附)
六、本办法未尽事宜,学院另行安排。
 
                                       珠宝学院
                                    201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