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玲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450

  戴玲,中共党员,讲师,现任珠宝学院院长助理,毕业生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珠宝首饰艺术设计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她具有丰富的首饰设计经验和大赛经历,教学之余,她积极指导学生进行首饰设计创作,目前担任珠宝学院“微饰界”学生创业示范店指导老师,向企业推送了大量的优秀学生作品,一些作品已经制成首饰实物,丰富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内涵。

  获奖与参展情况:

  2008年,获GIC钻石分级资格证书

  2010年,专利号:201030281242.5,“透明材质耳饰”申请到国家知识产权—首饰外观专利。

  2011年,获GIC电脑首饰设计师证书和GIC宝石初级证书

  2012年,获得GIC珠宝鉴定师资格证书

  2012年,3件作品入选参展英国UCA大学“China-UCA Collaboration Exhibition”联合交流主题作品展。

  2013年,6月作品“终将逝去”参展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1895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系列大展暨学术论坛-中国当代艺术展。

  2013年,9月作品“终将逝去”参展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指导单位,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上海工艺美术设计服务平台为主办单位的“2013首饰艺术博览会”。

  2016年1月,作为团队成员之一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参加全国高校“太尔时代杯”先进制造技术师资综合技能大赛,团队作品《刻面宝石解构3D打印---系列首饰》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

  2017年1月获得HRD Antwerp &TTF 2016 克拉钻戒国际珠宝设计大赛,获得铜奖。

  2017年5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展开“产学研”教学模式,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华工学子与老师共创珠宝设计工作室的报道于2017年5月5日见报于广州日报。

  2017年-2018年共申请外观专利46项。

  2018年3月-2018年7月带领广华珠宝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前往台湾树德科技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2019年5月设计作品IM Collection 获得2019-2019年度意大利A’设计大奖赛“珠宝,眼睛和手表设计组别”铜奖,作品发布在A’设计奖年鉴出版物中,在意大利,科莫城市Ex-Chiesa di San Francesco 举行展览,同时受邀参加意大利盛宴之夜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