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共谋专业发展,充分迎新挑战”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李岩)2024年3月15日下午,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教研室、实验室部分教师,在A7-212共同召开了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发展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郝琦主持。

    会议伊始,郝琦带领全体党员和与会教师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传达和学习。重点传达学习了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关于教育的内容。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兼珠宝首饰设计教研室副主任解思伟,围绕“加速推进新专业方向”的专业发展规划,传达产品设计专业在启动“产品设计与交互”相关的专业方向改革培育计划,加快应对行业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专业教学质量。解思伟动员教师党员和教研室骨干教师集思广益,为新专业方向搭建全新课程架构做好准备,要求在专业方向建设工作中,党员教师要积极参与并发挥主导作用,牵头制定课程设置、教学大纲和教学方法,以确保专业方向的质量和前瞻性。

    同时,解思伟传达了产品设计专业联合服装设计专业启动“首届艺术节”的活动通知,利用4月份毕业设计展、毕业设计作品集的编辑出版,为毕业生开展多渠道地宣传,达到宣传办学成果,增强毕业生幸福感的目的,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和就业季做好设计和规划。

会议现场(李岩 摄)

    本次会议是紧密围绕支部年度工作中 “先破后立,寻求变化”主题展开的一次提升认识会议,强化党员和全体与会人员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使命感,把开展具体工作与教育强国建设结合起来,广泛听取与会教师党员的意见建议、充分汲取智慧力量。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