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入团入党宣讲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马锦娴)为帮助青年学子了解入团入党相关要求和流程,端正入团入党动机,珠宝学院于3月14日在A7-101举办了入团入党宣讲会。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学生党支部书记马锦娴、学院相关辅导员以及97位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喜锋讲话(罗永乐 摄)

    会上,刘喜锋就“青年学子为什么要入团入党?”“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哪里?”“加入共产党意味着什么?”三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再次强调了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他强调,无论同学想要入团还是入党,都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归结到一点,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即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我们党心中最高位置。青年学子是时代的新生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会,激励更多同学积极投身到党的事业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舒讲解入团相关事宜(罗永乐 摄)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舒为同学们讲解了加入共青团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流程,希望广大学子能积极地加入到共青团组织当中,并在共青团这所实践学校中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并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马锦娴讲解入党相关事宜(罗永乐 摄)

    随后,马锦娴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概况、入党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内容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她还重点指出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强调青年学子必须要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22级吴梦璐同学说到“通过此次宣讲会,对党团的光荣传统和伟大事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和归属感”。入团入党宣讲会是学院加强党团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讲活动,能够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质,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