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实践育人——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主题学习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梁冰)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帮助珠宝学院老师深入认识学科竞赛,提升老师的实践育人能力,3月6日,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A7-212举办“党建引领 实践育人”主题学习会,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学院其他对分享主题感兴趣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支部党员梁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带领支部成员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条例》的制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总结吸收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经验新成果,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证。

梁冰介绍我校学科竞赛(罗甘 摄)

    会上,梁冰对学校的各类学科竞赛进行介绍,并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大赛、“挑战杯”系列竞赛的比赛内容、时间安排、奖励办法等内容。她总结到,学校有很多资金项目及实践机会支持教师参与各类竞赛,老师们可以利用“大创”“攀登计划”“三下乡”等平台组建学生团队打磨项目,进而带领学生参加“大挑”完善项目的学术性,最后带领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小挑”完善项目的商业性甚至创业,通过项目整合形成既有专业特色又有实际效果的实践育人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随后,党支部书记潘美丽以“夯基础出亮点  促提升”为主题对2024年党支部的工作做部署安排。她提到,新学期要继续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小组双落实模式夯实支部建设,结合专业特色探索“艺心向党、以艺践学”实践活动新形式,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向省级样板党支部看齐。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