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立后破,寻求变化”——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记者 王宇) 2024年2月23日下午,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A7-212召开新学期第一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郝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13人全部参会。

    会议伊始,郝琦带领全体党员,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改革开放纪实”第一议题展开学习。郝琦书记在第一议题的领学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新境界,我们教师党员要做到稳中求进,为推动教育强国的实现扎实展开工作。

会议现场 (李岩 摄)

    随后,郝琦围绕本年度支部建设和学校中心工作提出了“先立后破,寻求变化”的主题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在2024年“以最大化提升个人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团队建设,使先进的科技在个人工作中得到积极实践和运用”,鼓励全体党员教师在即将到来的评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教研室开展各项攻坚工作身先士卒,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支部组织委员兼教研室主任梁文思根据党支部核心思想,围绕中心工作提出“增设专业新兴课程,逐步淘汰滞后课程”,“持续蓄力世界珠宝加工技能大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深耕”,“走访珠宝相关企业,参与企业培训”,“与兄弟院校加强协作”等专业发展规划,将本专业的固有优势和特点巩固,在逐步建设新框架的基础和节奏中,逐步淘汰滞后的观念和教学内容,将“先立后破”和“寻求变化”齐抓共管,较好地将中心工作和支部建设融合在一起。

讨论现场(李然 摄)

    会后,党员教师带领课程团队教师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授课工作进行了详细地讨论。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