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教师心声,提升教学质量----珠宝学院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32

    本网讯(记者 熊涛)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学相关资料收集整理,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珠宝学院于12月26日下午在A7-212会议室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邢莹莹主持,院长张珂,各教研室负责人,外聘教师及相关课程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熊涛 摄)

    座谈会上,产品设计教研室负责人解思伟首先给大家讲解了课程作业的提交要求,教学资料的收集归档要满足评估要求;同时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务系统上正确录入成绩,并导出相关资料。外聘教师也就录入成绩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交流。接着,产品教研室主任梁文思作为课程组负责人针对玉雕相关课程的评分要求进行了讲解,她对每一个环节的评分做了细致详细讲解,使外聘教师对课程评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分享现场(熊涛 摄)

    会中,学院课程组负责教师和外聘教师就课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同时对教学中实操存在的问题的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每位外聘教师提出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有相关课程组教师进行解答。其中,外聘教师刘炳志就成绩分析表中的评分区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得到大家一致的赞同。

    张珂院长在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要认真对待教学工作,规范各种教学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为今后学校的评估做好准备;同时欢迎各位不同领域的外聘教师走进课堂,以评促建,改善教学环境,也希望外聘教师对珠宝学院的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会后,课程组负责人和相关的外聘教师进行了分组讨论,就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座谈会,外聘教师对学院各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也纷纷表示要多搭建交流的平台,以促进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相互提升,改善教学质量,为学生营造优质的学习环境。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