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2

    本网讯(记者 李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做好珠宝学院党建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12月20日,珠宝学院召开2023年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进行第一议题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中国高质量发展掌舵领航,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引奋进方向。刘喜锋带领珠宝学院师生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鼓舞大家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胸怀“国之大者”,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姚勇 摄)

    接下来珠宝学院4位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汇报。珠宝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潘美丽依托“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秉持“艺心向党、以艺践学”的初心,推进“抓统筹、抓典范、抓特色、抓精准、抓实体、抓整改”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服装、视传、学工各方资源优势,通过资源互通互补促进精准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

述职现场(李岩 供)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郝琦开展支部特色相结合的建设工作,在建设“四有支部”的目标导向中,围绕中心工作的党建活动中,将“灵魂”注入支部建设中,锚定“以学增智”一个主题,理顺工作宏观思路,联动“三架马车”,激发支部能量,定标“四有支部,重构支部运行形式,通过“拉网”辐射,打通内外工作壁垒。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邢莹莹带领支部围绕“七个有力”,以“三全育人”为目标,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有机融合,实现业务和党建工作的“双结合”,推动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的“双促进”。通过主题党日、书记领学等党建品牌活动组织建设工作。党建结合中心工作,落实各项“党建+”,积极探索  “党建 + 教学”、“党建 + 科研”、 “党建 + 育人”、“党建 +  服务”的双向融合党建新模式。学生党支部书记文嘉俊从凝心铸魂,铸牢政治忠诚、大抓基层,建强战斗堡垒、锐意创新,提升党员活力、积极实践,拓展个人能力、回顾过往,持续革新进取以上五个方面展开工作汇报,认真履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带领支部团结奋进,扎实苦干,圆满完成了支部党建工作任务。

刘喜锋对支部书记工作做点评(李岩 摄)

    珠宝学院党支部书记刘喜锋分别对各党支部书记工作做出了考核评价。他指出第一支部书记提出的“六抓”工作思路清晰,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希望能够进一步提炼品牌特色,出亮点。如创办艺术作品展,依托学校周边特色的“塱头古村艺术文化中心”开展以艺践学等党建活动,在省级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取得突破。对第二党支部书记做出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第二支部多出系统性成果,围绕一个目标和品牌展开,鼓励所有成员珍惜、维护、争取荣誉,能够在理论成果上尽快出成绩。第三支部书记切实地推进“省级样板支部”建设,围绕“党建+”,在学风、教研、为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又在今年被学校推选国家级样板支部。希望进一步扩充支部人员规模,整改并加强党员理论的深度学习,进一步凝练工作思路,创优质党建品牌。最后对于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刘喜锋肯定了学生支部的重要贡献,希望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加强党员理论学习、驻班计划等顶层设计,切实提升学生党员活力。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