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科技,扬帆黄金岸,共探珠宝科技新趋势 ——珠宝学院教工第三支部参加珠宝科技创新大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34

    本网讯(记者 邓夏)为推进珠宝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科技创新能力,与珠宝企业、行业接轨,12月18日,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受邀参加2023中国顺德—珠宝科技创新大会。此次大会聚焦黄金珠宝产业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两大重点发展方向,以“领航新科技  扬帆黄金岸”为主题,通过“奖项颁发+项目签约+成果推介+主题论坛”的方式,探讨在市场新形势、新要求下黄金珠宝产业的发展路径,为黄金珠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现场(邢莹莹 供)

    大会同步设置两个主题论坛,围绕行业创新和设计创新两大主题,汇聚知名学者及行业专家,深入剖析行业发展趋势动向,共同为中国黄金珠宝创新事业谋篇布局、把剑论道。

    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前司长叶冬柏发表“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珠宝行业在全球科技变革中的新征程”主题演讲;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尹作为发表“科技创新与珠宝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物流中心综合部主任孙宇龙分享“菜百首饰智能奉客盘为黄金珠宝行业数字化发展注入新动力”;梦金园集团研发中心知识产权部负责人张晓辉分享“首饰精工零部件‘弹簧扣’制备技术”;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外事与标准化部高级工程师马扬威分享“宝石颜色分级液体标准样品”。

    此次活动为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珠宝行业共同探索科技新趋势,继续关注珠宝行业的科技创新发展,为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日常教学中引导学生多关注珠宝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与时俱进,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科技素养的珠宝人才。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