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召开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次数:48

    本网讯(记者 古伟舜)为进一步规范教学大纲的撰写,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合格评估,12月5日上午珠宝学院在A7-212召开课程教学大纲编写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校教务处邀请广东白云学院潘文芳副教授进行指导。珠宝学院院长张珂、副院长邢莹莹、各教研室主任、部分学院老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邢莹莹主持。

潘文芳分享经验(古伟舜 供)

    会上,潘文芳通过“基于OBE理念的家居产品设计大纲”为范例,逐一分享大纲各部分的撰写标准。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情分析、教学目标的设立,强调课程目标在支撑毕业要求、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中的重要作用。接着,围绕教学设计、教学条件进行分析。保证立足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定位,强化  OBE理念,对学生应用能力进行培养,深入分析了教学大纲的核心要素。随后,结合我院老师编写教学大纲中的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成绩评定、课程资源等各部分内容进行研讨,提出最佳表述方式。

 讨论现场(古伟舜 供)

    本次分享会的召开,对推进我院教学大纲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教学大纲经验分享会不仅能够做好课程教学大纲的检查和整理工作,还可以结合课程特点制订出富有特色的教学大纲,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据悉,珠宝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全院上下积极探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2023新版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推进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落实。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