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青春向党勇担当,艺心筑梦新征程”团日活动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32

    本网讯(记者 梁文静)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院师生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珠宝学院师生于11月27日上午在足球场举行升旗仪式暨“青春向党勇担当,艺心筑梦新征程”团日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梁冰、各年级辅导员及学院学生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现场(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上午8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奏响,校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冉冉升起,于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在场观礼的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并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向祖国献上最真挚的敬意。

梁冰在国旗下讲话(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梁冰老师作国旗下讲话,她勉励同学们要要牢记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始终在党的指引下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段文雅在国旗下演讲(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摄)

    随后,学院2023级军训优秀学员段文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肖利红同学依次进行国旗下演讲。段文雅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军训期间的心路历程,让大家在其中汲取经验和勇气,激发追求卓越的动力。

肖利红在国旗下演讲(珠宝学院团委信息中心 摄)

    肖利红同学以自己的个人奋斗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勇于追逐梦想,以自身专业知识,勇攀学业高峰。以青春活力,尽展青年风采,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奋楫启航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此次升旗仪式的举行,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产品设计专业的罗永乐说道:“我们要有奋斗精神,勇往直前,永不言败,做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青年先锋,在青春无悔的人生航路上做开拓者,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