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织双翼,共同筑梦”珠宝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志愿服务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01

本网讯(记者 林忠源 林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育人功能、体现育人作用,我校珠宝学院大学生暑期实践团队——承重队,于7月21日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墨园村开展以“编织双翼,共同筑梦”为主题的志愿乡村支教活动。

活动现场(林琳 供)

  一座藏在墨园村子里的别致的课堂,大大的木桌子、红色的塑料高椅、一张用来书写的白板、一个大喇叭音响。“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就这样,承重队开始了第一次下乡志愿教学活动。

  实践团成员们一行五人,结合自身专业开展了一堂别致的美术课。林琳同学在讲述完一些基本的绘画知识后,便询问孩子们的“梦想”并他们在画纸上画下自己的“梦想”,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村里的孩子大多都是幼儿园到小学的学龄段,有的孩子虽然不能独立表达,但在承重队成员的帮助下,所有的孩子都完成了自己的画作。

作品展示(林琳 供)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此次的志愿支教活动圆满完成。第一次作为老师的林琳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当听到孩子们七嘴八舌的表达热爱,我就感觉浑身充满着活力,可以助力乡村扶贫,为乡村带来新气象,我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开心。”


文字录入:文嘉俊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