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想之帆,助明日之梦 珠宝学院举行第三届生涯体验游园会

发布者:丘晨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90

    本网讯(记者 方丹)5月20日,珠宝学院所主办的“’以理想之帆,助明日之梦’第三届生涯体验游园会”《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实践活动在A7一楼顺利举行。珠宝学院2018级305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喜锋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图 (方丹 供)

    本次游园会分为3个活动区域共8个活动,每个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学生体验和了解一个关于生涯或就业知识点,学生每完成一个项目即可获得通过章。通过游戏式的就业、择业体验方式让学生了解在就业过程中会碰到的各类问题,实现《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中关于简历制作、面试准备、职业陷阱规避等课程内容的实践体验。

公考搭桥讲座现场 (方丹 摄)

    由于疫情影响,从2020年开始参加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的学生越来越多。在前段时间学院举行了考研面对面讲座的基础上,本次游园会设置了“公考搭桥”环节,邀请了支点公考教学研发中心培训师刘汉来院讲座。刘汉从考试流程、考试内容、应届生报考优势政策、备考策略等4个方面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公考的了解,也缩短了对于公考有计划学生的准备周期。

    虽然是教学实践环节活动,但趣味的展现方式受到了学生的欢迎。2018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韦莲萍认为“通过活动的体验让我对未来就业面试等环节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注意,比如在面试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着装;在选择公司和岗位的时候要注意某一些陷阱。通过参与活动的各种小游戏让我受益匪浅。”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刘子晴表示“生涯体验日更好地帮助即将踏入社会的我们了解就业需要注意的事项,各个环节都设置得很有针对性,现场氛围也很好。我觉得这个活动设置得非常有意义,能参与其中我觉得很开心!”

    据悉,这是珠宝学院成功举办的第三届《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实践活动,旨在通过设置专题讲座、趣味活动等形式为学生未来学习和生活提供方向性的建议和帮助,受到学生的积极参与。

    文字录入:丘晨 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