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领学党史理论活动”第二期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81


本网讯(记者 郝琦)2020年1月6日下午三点,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珠宝学院205举行了第二期“党员领学党史理论”的活动。梁文思和龚帅两位同志接到组织安排,对本次领学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梁文思同志将领学的重点凝结在“坚定文化自信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从选修课《中国工笔画法》谈文化自信的传播”这一题目上。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理论基础,从教师自身职业角度结合实际教学,将“创新”、“民族性”、“指明创作方向,丰富创作题材”、“文化传承与发展”作为本次领学的关键词,结合自身的工作思考如何作为利用三尺讲台这一文化阵地传播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讲解切合专业,以点带面,在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利用多组专业图片展示了不同专业如何在时代变化中树立“自信”的精神风貌。

  梁如洁教授疫情期间表现抗疫英雄的中国画作品

  龚帅同志从“制度优势与民族自信”的角度出发,主要以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作为领学的切入点,由近几年来在中国发生的现实变化为依据,通过宏观大数据列举了中外制度中的对便利,通过“2020年新冠肺炎防疫成果”、“中国近几十年来经济发展数据”、“扶贫工作阶段成果”等,有理有据的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先进性、合理性以及务实性;制度优势,针对当前发展阶段国民普遍在民族自信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且详实的解析了民族自信的问题根源,提出了客观合理的倡议。

  两位领学人的角度新颖,内容详实,学习讨论的环节能引发党员们讨论的兴趣,气氛热烈。学习结束后,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同志为本次学习活动做了点评,肯定了“党史党章的领学人”这一学习活动创新的形式,并对支部以后的活动提出新的期望,希望支部发挥艺术专业的特点,在以后的活动中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