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领学党史理论活动”第一期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87


本网讯(记者 戴玲)2020年12月29日下午四点,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珠宝学院205举行了“党员领学党史理论”的活动。

  本次“党史理论领学”活动是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尝试党史理论学习的一次创新活动尝试。第二党支部书记郝琦作为本次党史活动的领学人,在2020年末  “第一个一百年”收官之际,带领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重温了党在十八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工作内容,梳理了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的发展脉络,并结合目前党支部成员自身实际情况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小康”标准进行了自查,通过“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0平方米”,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万元”,以及“居民家庭计算机普及率20%”等几个可感可查的数据进行了对比,使得全体在场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在十八大工作目标的完成力度和决心。


  学习中郝琦同志通过问题先导的模式,与在场的党员进行互动,大家通过“什么是两个一百年”,“十八大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以及“我们目前处于哪一大”等几个小问题进行互动,使得学习气氛热烈,极好的摆脱了传统理论学习中枯燥简单的形式。

  通过本次领学活动的率先尝试,珠宝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感受到了党史理论学习的魅力,均表示愿意接力“党史党章的领学人”这一支部学习活动,将这种活泼“接地气”的学习形式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