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年终总结会议暨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70


本网讯(记者 岳素伟)以学习促团结,以评议促进步,2020年12月23日下午两点,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A7-212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议和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邢莹莹主持,第三支部各位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邢莹莹书记对一年来党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邢莹莹指出,一年来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在过去一年发展三位优秀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支部各位党员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在教学、科研、抗疫、党建活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一系列的奖励和荣誉。虽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仍有不足,集中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落实的思想仍然存在,党建活动形式单一,缺乏创新等。

  之后,开展民主评议,邢莹莹书记率先发言,她从自身工作成绩和不足进行详细阐述,她指出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自己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的统揽、引领作用,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管党员、抓作风、促工作的第一位去落实。通过一系列的思想政治学习,党性修养得到提升,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各位党员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各位党员指出,通过一系列党建活动的参与和学习,思想政治素养得到明显提高,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政治理论水平明显提高。同时,各位党员就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检视和剖析,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整改方案。问题主要集中重业务,轻党建,政治理论学习仍然浮于表面,不能与专业结合,并将理论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等方面。

  邢莹莹书记做最后总结,邢莹莹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提高认识,做到业务、党建两手抓,同时要深刻认识自己的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今后支部将重点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完善各项制度,加强支部工作的执行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