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改进管理,珠宝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文嘉俊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00

本网讯(记者 王玉芳)12月16日中午,为增强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珠宝学院在A7-212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全院37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珠宝学院院长冯敏,副院长邢莹莹、院长助理刘喜锋、戴玲及各部门各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邢莹莹主持。

会议现场(熊涛 摄)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征集学生们对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服务等相关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以改进学院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主要由各学生代表总结本班同学对学院的教学目标、教学秩序、教学保障、人才培养方案、教学效果、作业答疑、及教务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伊始邢莹莹就此次座谈会的流程安排和会议主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座谈会的重要性和意义,之后由各代表踊跃发言,学生代表们反映的问题有教学设施不够完善(如实验室设备老化,需要更新,实验室卫生管问题、部分实验室投影仪不清晰、实验室4楼无法联网,影响线上学习等);教学效果(如希望上课氛围更轻松、增加师生互动频率等);教务管理(如选课安排不够合理,建议分学期分别选课等)。对于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各相关负责人给予现场解答和说明,对于需要事后改进的建议亦给出了解决方案。

冯敏院长现场解答(熊涛 摄)

  会议最后由冯敏表示:“本次座谈会搜集到的各方意见及建议,各归口管理部门务必及时解决学生提出的对应问题,学院层面能解决的给予解决,其他问题也将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并向代表们介绍珠宝学院的现状和前景,鼓励同学们面对各种各问题,自身要努力争取克服,坚持努力,朝着明确目标努力。最后寄语学生代表们,希望大家在校4年有收获、有进步、有成长,获取成功。

  本次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需求及困惑,为学院的的教学教务管理的改进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通。


文字录入:文嘉俊 华广珠宝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