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2020年寒假《皮雕技艺与设计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覃金鸿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90

  皮雕艺术的起源概况:皮雕艺术起源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欧洲,欧洲中世纪时期,就有利用皮革的延展性来做浮雕式图案的器具。皮雕作品雕刻精美,工艺细致,在欧洲中世纪之后一度是皇宫贵族身份和名望的象征。后由日本传入中国台湾,近几年才传入中国内陆,在国内开始蓬勃发展。

  一、教师简介

麦竣然

  “麦竣然GIULIANO·MAI”皮具品牌创始人。毕业于北京环境与艺术学校皮具设计专业及东北师范大学美术教育专业,后留学于意大利ARS SUTORIA皮革设计学校。师从日本皮雕大师“小屋敷清一”、“大塚孝幸”。擅长于运用手工制作,将皮雕艺术植入各类皮具设计,致力于打造本土的皮具作品,推动皮具创意文化发展。

  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设计艺委会副秘书长,广州花都皮革皮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理事、2018年深圳市皮雕艺术促进会举办“第二届国际皮雕艺术大赛”获民族特色奖、2017年中国皮革协会举办的“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箱包设计大赛金奖。

  二、教师作品赏析

  三、课程内容:

  课程内容包括:皮雕理论、皮雕图案设计、握刀基础、印花敲打、皮绳编织、皮雕技艺、手缝技艺、染色技艺、皮革制品设计、制作皮革小物(如卡包,眼镜包,钱夹,皮盘等)、制作包、成品组装调整等

  四、上课时间:

  2019年12月21-22、28-30日

  2020年1月4-5日 共7天

  皮雕班限定30人,按照报名人数排序

  五、颁发证书

  参加资格证书课程培训的学生,经考试成绩合格,可获得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颁发的《皮雕技艺课程结业证书》。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七、报名方式

  1.校内学员:

  (1)电话/短信报名:【必须将姓名+年级+班级+学号+手机联系方式(长号/短号)+建行卡号(培训费划扣)发送至报名联系人】

  (2)现场报名:报名地点 A7-209上午9:00-11:00 下午15:00-17:00

  2.校外学员:

  电话/短信报名:【必须将姓名+身份证号+手机联系方式发送至报名联系人】并于1月3日到培训地点现场确认报名。

  八、报名联系人及电话:

  文老师 13610073985(短号663985)

  刘老师 13760679032(短号669032)

  九、收费标准:

  校内学员:3200元/人(含材料费和工具费)

  校外学员:4200元/人(含材料费和工具费)

  十、缴费方式及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结束后,校内学员请将学费及时存入报名所用的建行账号,学校将统一划扣。校外学员将短信通知大家交费方式以及交费时间。

  十一、上课地点:

  广州市花都区学府路一号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珠宝学院A7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