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01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除常规教学检查(教师教学基本规范执行情况、教研室开展教学活动情况、教学设施使用和保障状况等)外,将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开展4个专项检查:

  1.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开展情况。2017年学校人才培养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以争创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为抓手,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本次专项检查将突出创新创业教育,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习实践、教学研究、学籍管理等环节检查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

  2.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各学院应按照《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指南》规定,建立有效的质量管理和监控机制,加强学生学术诚信教育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引导学生独立、优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本次中期检查重点围绕毕业论文题目规范性开展检查。

  3.各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2015-2018年)》落实情况。《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2015-2018)》已实施至中期阶段,本次检查重点将关注和了解各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状况,尤其是针对教师创新创业教学能力和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混合式教育教学能力的培养情况。

  4.各学院教学督导的运作和工作情况。教学督导员队伍是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组建了新的督导队伍运行模式已有一年半时间,本次教学检查将重点了解各学院教学督导的运作和工作情况。

  二、工作要求及相关材料报送时间

  1.期中教学检查是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的重要措施,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专项检查小组,按要求认真制定检查计划和实施方案;教务处将全程参与各项检查工作,根据检查结果,及时调整和规范管理制度。

  2.本次教学检查不采用各学院分散座谈的形式,按学科大类集中召开汇报会,学校在检查重点工作的同时,也便于各学院经验共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