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10

        本网讯(记者 戴杰)珠宝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于4月11日下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针对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学院此次重点抓牢关键少数学生骨干,针对实验室日常值守的学生助理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特别邀请珠宝学院实验中心高震、杜霞两位实验老师进行授课。培训中,高震老师以学院实验室常用的熔焊机的及设备内的白电油的安全使用知识为出发点,引入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防火、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助理对实验室常见火灾隐患、预防措施、开展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高震老师向学生讲授消防安全知识(戴杰 供)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之后,高震、杜霞两位老师还结合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为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特点和具体使用方法,并做了示范。学生助理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灭火操作演练。

学生进行灭火器实操演练 (戴杰 供)

        参与本次培训的胡嘉洵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的学习,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老师所讲解的有关实验室的规定及在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增添我了不少的见识和实际性理论知识,提高了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了解了灭火器的类别和使用方法。

        消防牢记心中,筑牢安全防线。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学院实验室的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以学生骨干为出发点,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全体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火灾能力和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筑牢珠宝学院消防安全“防火墙”。

        文字录入: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