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开展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熊涛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52

        本网讯(记者 吴思梅 殷文彬)为落实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相关通知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不断激励学生珍惜光阴,刻苦钻研,珠宝学院于3月24日和3月28日分别组织开展了院长、书记“思政第一课”,珠宝学院院长冯敏、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冯敏以自身教学科研发展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在高考刚恢复时自己就定下了“一定要考入大学”的目标,并为之努力且成功实现,教育同学们能明白目标和毅力的重要性。深刻阐明了民间艺术版画的发展历程,由浅入深地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艺术家对版画的传承、梦想与发展,鼓励和号召同学们要多接触自然,接触民间艺术,不同的思想碰撞才能创造出更好的作品,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现场通过对中国各种类型的民间艺术典型进行抽丝剥茧地细致解读和展示,使与会师生充分领略了艺术学科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坚定了学习专业的自信心。冯敏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国力日益强盛,艺术欣赏的能力也日益加强,艺术学科将会有更大更广泛的创作舞台。

冯敏院长向学生代表赠送光盘(殷文彬 摄)

        刘喜锋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切入点,深刻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个坚持”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从我们生活中的具体变化、党的发展历程中的具体事例、党和国家在事业上取得的具体成就等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向与会师生做了详细阐述。刘喜锋强调,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年轻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刘喜锋书记授课现场(殷文彬 摄)

        通过思政第一课的学习和交流,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当今世界、当今中国、当今时代的模样,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在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成为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学生,作为珠宝学院的一份子,要做好艺术传承及对艺术事业追求的延续,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字录入:熊涛